內膽上蓋介紹

 

傳承石藝 : 如何挑選骨灰罈內膽骨灰罐內膽?

傳承石藝官網(台北店&花蓮工廠) :  http://www.ashestank.com/zh-tw/

聯絡電話 : 02-29332979(台北) / 03-8566952(花蓮)

 

客人常問我,加內膽是否就會比較防潮濕就我的認知是,外層骨灰罈的玉料和車工差,只想單靠內膽防潮濕是不可能的,頂多用金屬內膽還有一絲絲防震的效果?,為什麼會在最後多加了問號呢?,因為我看過已加裝金屬內膽的骨罐從塔位上掉下來後,骨灰ㄧ樣四處飛散的狀況,所以塔位的安全和管理也是很重要的。現行的內膽仍以蓋合或旋合為主,所以摔下來總有那不可能的機會讓蓋子受擠壓而打開,所以後續越來越多人在蓋子上封膠來防止這些情況發生,而目前最進步的方法是像密封罐一樣在接合處加矽膠圈的方式,我簡稱矽膠密合,這項做法是為了讓蓋子更氣密進而防潮濕,但是台語有一句老話 : 鴨卵較密嘛有縫,矽膠久了也會老化。目前市面上的內膽材料有以下幾種 : (1)不銹鋼(2)不銹鋼鍍銅,(3)陶瓷,(4)複合式(不銹鋼+陶瓷)(5)原木,下面將分別介紹其優缺點 :

經文 (6)

(1)不銹鋼內膽(第一代產品)  : 可防震,不防濕,適用一般塔位環境。

IMG_0494

(2)不銹鋼鍍銅內膽(第二代產品)  : 可防震,不防濕,適用一般塔位環境,不銹鋼鍍銅後呈現金色,感覺更加莊嚴。

__ 2019-2-22 __4 30 14

★佛道教專用

經文 (5)

★基督教、天主教或無信仰專用

內膽上蓋介紹

(3)不銹鋼烤漆活性碳內膽(第三代產品)  : 可防震,能吸濕,能吸濕的原因,是這項專利產品在上蓋空間內放置了活性碳吸濕劑,適用一般塔位環境,設計者針對佛道教使用者,在內部設計有往生神咒。而基督教、天主教或無信仰者,則在內部設計有豪宅家居圖飾。

 

經文 (4)

★佛道教專用

 

經文 (7)

★佛道教專用

經文 (8)

★基督教、天主教或無信仰專用

(4)陶瓷內膽( (第三代產品)  : 在傳統上,瓷器給人有比較溫暖的感覺,比較不像金屬冷冰冰的,我個人是覺得瓷土也比較天然,就像人終將要回歸自然一樣,缺點是不防震,但能隔絕濕氣,因為表面有一層透明釉不沾黏水氣,效果就跟瓷碗或瓷杯一樣,適用土葬和戶外璧龕形環境,另外,設計者針對佛道教使用者,在內部設計有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而基督教、天主教或無信仰者,在內部則設計有豪宅家居圖飾。

(5)複合式不銹鋼陶瓷內膽( (第四代產品) : 結合了不銹鋼和陶瓷的優點,沒圖可分享,因為是專利商品,不敢亂放。

(6)原木內膽( (第三代產品) : 主要提供了喜歡回歸自然的人多一項選擇,原木在大部份人的家裡都有,優缺點大家也都很熟悉,在此不贅述,一樣沒圖可分享,因為是專利商品,不敢亂放。

最後,選一個適合的內膽,是必需同時考量骨灰罐存放的環境的,這是第一層關鍵,車工粗糙或材質不好的玉料或石料所做的骨灰罈也是會影響到骨灰的存放效果,這是第二層關鍵,第三層關鍵才是內膽,要不要防震?,要不要吸濕?就又跟存放環境有關,例如家族墓或土葬就可以選瓷器內膽,因為環境比較濕而且也沒地震掉下來的危險,塔位就可以選上蓋有吸濕劑的新型不銹鋼內膽,以上是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看看。

 

職場經驗,請不吝指教,歡迎留言

 

玉石天然紋理的變化,每一個都獨一無二,如人

 

#骨灰罈

#骨灰罐

#骨灰罈工廠

#骨灰罐工廠

#骨灰罈價格

#骨灰罐價格

#骨灰罈挑選

#骨灰罐挑選

#骨灰罈內膽

#骨灰罐內膽

#撿骨

#塔位

 

arrow
arrow

    骨灰罈&傳承石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